新闻

群英荟萃碰撞思想火花 筑巢引凤罗致优秀人才

2016-12-26 16: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处 点击: 收藏本文

群英荟萃碰撞思想火花 筑巢引凤罗致优秀人才

——华南师范大学首届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

开幕式圆满举行

 

2016年12月23日上午9时30分,我校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刘鸣、人事处处长丁时进、物理电信工程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华南化学与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与33位英、美、法、德、新加坡等国毕业的青年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拉开我校首届海内外青年学者交叉学科论坛的大幕。

战略机遇激活一池春水

“这是一次青春的聚会,也是一次人才的聚会、创新的聚会”,刘鸣校长首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问候。

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当前,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一带一路”的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着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鸣指出,青年人作为最具活力、最具有创新能力的群体,是创新驱动的先行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把握机遇即能大有所为。

殷盼群贤济弘绩

华师作为国家“211工程”院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当前,华师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道路,百舸争流,蓄势待发,需要青年才俊的力量。学校也正举全校之力发展师资队伍,先后提出了百名领军人才的引进计划、百名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计划、百名青年英才的招聘计划、百名教师海外研修计划等项目,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校长刘鸣希望海内外青年学者能够共同缔造华师更加阳光明媚、百花齐放的未来。

人事处处长丁时进紧接着就国家、广东省和我校人才培育政策和部分学科发展融合现状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周国富教授和金春花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经历介绍相关经验,为与会海内外青年学者学术方向和发展平台的选择提供参考借鉴。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搭建海内外青年学者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术创新和学科交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强海内外青年学者对我校的了解,引进和培育高层次领军人才,促进我校学术科研能力长足提升。

                                  (记者:孙淑慧 实习记者:肖道侃)

青年英才联谊会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