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招聘启事

2021-06-11 11:28: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处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满足我校海外孔子学院日益增长的教学需求,全面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储备单位,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

一、岗位职责及任期

职责: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按期前往海外孔子学院任教,履行孔子学院公派教师职责,承担孔子学院教学任务,协助院长做好孔子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

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二、岗位要求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诚信友善,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有志于从事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

3.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学位。

4.汉语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能够熟练运用英语或法语在当地开展工作,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5.具有2年(含)以上从事汉语国际教学的经历,有孔院外派教师、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者优先。具有民族乐器、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太极、武术、传统手工艺等才艺者优先。需提供相关经历所在单位领导的推荐信、或导师推荐信。

6.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三、待遇

外派工作期间享受《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规定的相关待遇。

四、招聘人数

       6人。

五、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于2021613日前 《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候选人申请表》、申请人简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外语能力证书、普通话证书、汉语教师经历证明(推荐信)等相关扫描件发至电子邮箱:20131076@m.s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专职教师应聘+姓名。

六、联系电话

020-85216962 叶老师

 

附件: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候选人申请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2021611